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涉嫌恐嚇臺北美國學校遭起訴,士林地院昨開庭。(見圖,臺灣《中國時msata報》張鎧乙攝)
  中新網12月20日電 據臺灣《中國時報》報道,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涉嫌恐嚇臺北美國學校遭起訴,臺北士msata林地方法院19日開庭。蔣友青由律師陪同出庭,他強調,在社交網絡上的發言僅是抒發情緒,有的是抄寫歌詞,未指名對特定人,否認有恐嚇之意。
  頭髮剪短的蔣友青,一改率性棒球裝打票貼扮,雖穿牛仔褲、球鞋,但上身搭配藍色襯衫並打上灰色領帶,顯示對法院開庭的重視,他在4名男性友人開道下,神情嚴肅不發一語的步入法院。
  法官問蔣友青認不認罪,蔣友青表示中文不好,希望由律師陳凱平代答,律師表達否認,表示蔣僅是情緒抒發或抄寫歌詞,並未指名是對美借錢國學校或特定人,情緒性的咒罵不構成恐嚇公眾或恐嚇危害安全。
  律師指出,蔣友青寄給美國學校高中部副校長信件房屋二胎提到,要讓副校長吃官司、被驅逐離港等,是想透過法律和副校長對簿公堂,是合法權利行使不構成恐嚇要件。
  律師另表示,起訴書內的翻譯,有部分和蔣友青的本意不同,如有一段提到“不論我有什麼樣的武器,假設是一把槍、一把刀或炸彈,我要怎麼殺掉一間學校”,此部分蔣友青沒有指美國學校,學校也是抽象的行政體系,本意是指他不可能殺掉學校,不涉恐嚇。
  庭訊中蔣友青除和律師交換意見,就雙手托下巴未發言,快結束時,轉頭對旁聽的媒體露出微笑和松一口氣的神情。庭訊後,蔣友青面對媒體再次強調“我只是自己覺得我沒有恐嚇人,我覺得讓社會輿論有點對不起。”話沒說完就被友人拉上出租車離去。  (原標題:蔣介石曾孫否認恐嚇美國學校:抄歌詞 抒發情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r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